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海事培训中心简介

为适应重庆建成西部教育高地及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需要,适应国际、国内海运业对航海高级人才的迫切需求,充分利用重庆交通大学水上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办学经验,突显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在国家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2001年重庆交通大学成立了海事培训中心。

海事培训中心紧紧依托重庆交通大学的办学优势,建有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轮机模拟器、电站模拟器等模拟器实训室;以海图资料和船舶综合定位系统等为主要设备的航线设计、船舶定位实训室;以船舶主机、辅机等为主要设备的动装拆装和操作实训室;以GMDSS为主要设备的船岸通信联络实训室;以满足船员专业技能适任训练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以多媒体语音室为主要设备的英语教学情景场所以及船员远程计算机终端考场。2009年被重庆市授予为“重庆交通大学航海类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学校航海类专业教师共计83名,其中自有教师70名、外聘教师13名;具有高级轮机长、甲类船长、甲类轮机长等适任证书的双师型教师27人;

海事培训中心积极面向航运企业和社会开展船员教育与培训工作,为航运企业下岗分流的船员提供再就业的机会,为重庆及我国西南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船员培训工作。

目前,海事培训中心具有开展以下船员培训项目资格:

1.海船船员基本安全;

2.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

3.高级消防;

4.精通急救;

5.船上医护;

6.负有指定保安职责;

7.保安意识;

8.船舶保安员;

9.海船大副/二副/三副(社会船员);

10.海船大管轮/二管轮/三管轮(社会船员);

11.海船三副(在校生);

12.海船三管轮(在校生);

13.海船电子电气员(在校生);

14.海船值班机工;

15.海船值班水手;

16.海船电子技工;

17.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GMDSS)通用操作员(在校生)。



友情链接